07.02.2009 - 良大句摘
把一点事情做到极致就是精彩!

Monday, December 15, 2008

时机不对

时机是什么;什么是时机?

曾经有一个国王,吃腻了山珍海味。一天,他提出一个要求,谁能为他煮一道绝味的菜肴,重赏100万元,但是如果国王吃得不爽,就马上斩头!

人人为了100万,斩不斩头也不理了,反正留着个大头却穷得剩骨头也没用,斩就斩吧。果然,头,一颗一粒一个地落下,国王还是没吃得爽。这时,也没有剩几个头可以在斩了。

当国王也正要放弃时,有一个人叫木口,来到了殿下,保证能够为国王煮出一道绝味菜肴,然而有一条件:这道菜肴准备过程将耗时3天。在这3天里,国王不能吃任何食物。国王答应了。

第三天,国王已饿得不得了。

国王:“大胆的小伙子,你到底准备得怎样?!”

木口:“国王请息怒。小人已为国王准备好绝世美食菜肴,就在皇宫后的山上。”

等了3天,就为了这绝味菜肴,国王也乖乖地随着木口,穿山越岭,费尽最后的奶力,爬到了山上。

就在一棵树下,放着一盘看似馒头的馒头。

木口对国王说:“这就是经过了3天,用的是七七四十九滴雨露,再加上......”

没等木口再解释,国王已狼吞虎咽,把整盘看似馒头的馒头给吃完了。而木口也拿到了那100万赏金。而那看似馒头的馒头,真的是馒头,就这么简单。时机不对当每时每刻都享有着山珍海味、美食佳肴时,任何食物的出现,已无法钩起国王的任何食欲;让他空虚,让他饥饿渴望,简单的馒头,已非常的美味绝口。

满满的心当然也无法容纳另一颗心......时机不对。

追求生活、工作目标,当时无法达成,可能不是能力不好,而是时机真的不对;时机来临,可能轻易摇摆,便能随风而上。然而,在等待着时机来临前,这等待的过程中,有做了怎样的准备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