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2.2009 - 良大句摘
把一点事情做到极致就是精彩!

Saturday, December 20, 2008

“从此不再让妈妈流泪......”

前星期四晚,成人班。其中一位学员分享坚定信念中有所感触:

“这个事件发生在我八岁时,当时顽皮,被爸爸骂了一顿后,很生气地跑到门前,很用力的把门关上...‘Pang!’,然后迅速地跑到桌子后躲着,不让家人发现。

家人听到门‘Pang!’的一声,又找不到我,都以为我跑出家外了。家人在外面到处找我。过了很久,看见妈妈很伤心哭得很厉害回来,妈妈以为我真的跑掉,从此以后再也看不到我,担心极了。我看到妈妈哭得这样,我吓到,没想到。我马上从桌子后跑出来,告诉妈妈我还在这......”

“我一直记得妈妈哭得很厉害的那一幕。从那一刻起,我告诉自己从此以后绝不让妈妈再流泪!
------
“......从此以后绝不让妈妈再流泪!”听到这一句,脑海里闪出了两个很矛盾的想法,第一、真的不希望看到妈妈流泪;第二、很希望妈妈能够流一流泪。

最后一次看到妈妈流泪的时候,是在我7岁,17年前,在爸爸的葬礼上,肚子还怀着即将出世妹妹的妈妈,伤心哭得非常厉害,哭得晕了过去,醒了后又抵挡不住伤心,再度痛泣。那时候的这一刻,我也告诉自己“不能再让妈妈哭泣”。

事隔至今17年多,17年内从未看过妈妈再留下任何的眼泪,独力把三个孩子培育养大,17年过程的劳累、无助、孤单都一一的自己啃了。妈妈17年来的坚强在我脑海里深深地烙印着。妈妈这坚强的态度,不断地帮助了我在低落时重新站起来出发。妈妈17年来的辛苦、挑战、苦难肯定比我大好多倍。也因此,在面临辛苦、挑战、苦难时,我告诉自己,根本没有资格可以低落、消极。6,7年前的全家幅(福)
(6、7年前的全家幅)

妈妈做人处事的态度、特质,是我生活学习的模范,更是我的精神支柱。

而你,你的生活学习的模范和精神支柱又是谁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