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2.2009 - 良大句摘
把一点事情做到极致就是精彩!

Friday, December 26, 2008

志气 VS 怨气

两三个星期前,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再次搭了KTM。排队排队长长~讨厌!汹涌的人潮,挤在一起。还好长得高,空气稍微清新一点。哇!很挤啊~每次乘搭公共交通的时候,都会让自己好好的记住当下的感觉。那种人挤人、闷热、恶臭等的感觉记住心里,以警惕自己,加油努力,避免进入这种环境。

曾经访问过马弗兰老师,他是一位非常资深且出色的老师,曾担任前HVD的演员训练老师,他的学生如:陈美娥、黄志强、林德荣、甘家麒、陈可美、陈俊铨、郑祺源、江家荣等人。

其中他和我分享的一个观念非常深刻印象。马老师分享道:为什么有人很想成功但是到最后都无法达到?那是因为他的愤怒不够,他的不满不够。

认真思索后,明白其中意义。有时的确因为对于现状不够愤怒,所以没有作出坚决的改变;就是因为对于现状不够不满,所以还可以接受就黯然接受,保持不变。

所以我们看到的那些越高成就的人,他们曾经所受过的羞辱越深、挫折越大。因而他们心中对自己的现状充满着极度的愤怒与不满,进而坚决地作出改变。

有时检讨自己为什么还没什么成就时,才发现,原来自己所受的折磨不够多、被羞辱的程度不够大......

所以常发现一些人因为被羞辱、被鄙视、被折磨,到了某一程度后,他的所有潜能随之爆发,登上卓越的高峰;然而也有一些人因为被羞辱、被鄙视、被折磨,到了某一程度后,他的所有怨气随之爆发,掉入无法翻身的无底洞

当被羞辱、被鄙视、被折磨后,你心中是灌入了更多的志气还是怨气呢?

期盼我们能够共同的在被羞辱、被鄙视、被折磨后,让自己的心中灌入了更多的志气,让这股志气燃烧我们心中的那把,创造我们生命理想的事迹。

(2008.12.24,7.45am,第一个拥抱;2008.12.27,12am++,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