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2.2009 - 良大句摘
把一点事情做到极致就是精彩!

Thursday, September 11, 2008

幸福存叠,存叠幸福回忆

今年6月初,应朋友婚宴邀约,从KL到了Bintulu。因为时间关系,很快的来回。虽生平第一次到那,但没机会详细走走。

在吉隆坡,Air Asia的LCCT上机时,让我看到一些非常怀念的画面:

          

妈妈抱着小妹妹走在前头,哥哥牵着妹妹走在后头。哥哥脚步走得很快,妹妹快跟不上了。三步并成两步,连跑带走地,紧紧握着哥哥的手。妈妈在前头,时不时用眼角瞄一瞄。哥哥脸色冷静;妹妹柔黑的长发随着紧凑的步伐飘荡......多么天真无邪的两小无猜。

还有一对母子,更让我拍案叫绝:

          

妈妈拖着一个行李箱,行李箱上,有张小椅子,一个小男孩就坐在这椅子上,悠悠闲闲地观看四周。跟在他后面的搭客无一不投以惊奇的眼光,比手划脚,掩着嘴巴偷笑。有些人在第一眼没看清楚,在看清楚时,也不禁发出一声感叹“哇”、“哎哟?!?”......坐在拖椅上的小男孩,完全没有理会大家,依然很潇洒地欣赏四周。

上到飞机后,我的脑海出现了一个我一直都很清晰的画面:在一个街道上,下着毛毛细雨,爸爸、妈妈、姐姐和我。我们准备着要越过马路。妈妈拿出一个小小的手帕,盖在我的头上。我们大家大手牵着小手。爸爸像将军般领着头,探测安全状况后,发出司令,“来准备...1..2..3!过!”我们就像小兵们跟着将军冲向对路。这些画面都很清晰,每次想起的时候,就像slow motion,很清楚看到爸爸妈妈姐姐的笑脸、大家越过马路时滑稽的动作......这一天我也忘了是几岁。

7岁却是我很记得的岁数,因为我们军队来了一位小兵——我妹妹;然而我们军队也走了一位成员——我们的将军,爸爸。

今天回想,还是依然幸福,因为脑海中存积了这一些美好的童年回忆。很多的幸福,可能就是脑海里能够播放很多很多美好的回忆。

为你幸福存叠,存叠幸福回忆。今天存叠了多少幸福回忆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