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2.2009 - 良大句摘
把一点事情做到极致就是精彩!

Sunday, October 19, 2008

有毒不能卖!<--- 真的吗?未必!!!

毒奶
如果你是收听988电台,最近你可能有听过这一个“广告”,内容大略如下:
“我会造成你患上肺癌、心血管疾病。我也会危害你身边人的健康......我的名字叫香烟,你可以叫我‘香香’......。”
这是一支呼吁人们不要吸烟和戒烟的资讯。

听了这个资讯几次后,我慢慢地联想起之前轰动全球的毒奶粉风暴(只是被最近全球金融风暴盖过了)。

世界各地陆续发现了部分的奶制产品含有三氯氰胺,吃了会肾结石或是导致营养不良甚至心脏、肝、肾等器官功能受损,免疫力下降,很容易产生并发症、综合征,如果发现、抢救不及时,就会因器脏功能衰竭而死亡。 目前粗略估计,受毒奶粉影响身体状况的,已达3万人。

因此,各国政府严厉检验,一旦发现有关受污染的毒奶粉,通通没收、下架,不可售卖!

让我们一起再看看毒奶粉对人体造成的伤害......你是否发现,以上的伤害,和吸烟差不多,而且,全球已承认。香烟盒上也注明“吸烟会危害健康”;部分国外的香烟盒就把肺癌、口腔癌等的相片贴上。更有报导把香烟和毒品归纳成一类。但是为什么几百年来(可能是几千几万年来),没有把它终结、下架,不可售卖呢?!?!

毒奶粉事件发生后,群众对涉及的企业谴责不断,说他们没良心、不负责任,只顾赚钱没有顾及他人性命。只是,当我们静下来,一起看看香烟这东西,难道也不是为了赚钱,不顾他人性命吗?

如果再认真探讨深入一层,软性饮料、零食,它对人体又有怎样的影响呢?随便一翻,也是一大堆科学验证的报告指出软性饮料和零食对人体的伤害,只是它不会马上让你死掉。

简单总结,可归类成:
一、它是安全的,因为不会马上让我们死掉,只是不健康——可以卖,如:香烟!、即食面、零食、软性饮料...
二、它是不安全的,因为它会马上或很快让我们死掉——不可以卖,如:毒奶粉...

所以,又何必为毒奶粉事件影响你的情绪去生气那些涉及的企业;破了你的口德去辱骂那些涉及的企业呢?

如果你口袋带着香烟、或是你的商店/公司售卖香烟、或是你制造香烟、或是你接受香烟公司的赞助、或是你为别人点燃香烟等等等,而你这个时候口里也谈论、批评、辱骂毒奶粉事件,我个人真的看不过去。

之前有位朋友母亲去世,原因:肺和心脏出问题,她母亲有吸烟?没有。但他爸爸有!
1991年,我7岁,父亲‘突然’去世,原因:心脏‘突然’有问题。更进一步:父亲他吸烟......

毒奶粉下架,不能售卖,你我明白;香烟依然摆在架上,随处可买,我真的很不明白,你明白?!?!
毒烟

1 comment:

GanTC said...

因为“吸烟会危害健康”,不会立刻死去。
而且,香烟公司缴的税很高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