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2.2009 - 良大句摘
把一点事情做到极致就是精彩!

Tuesday, October 14, 2008

“不美”但是“很特别”,可能就有很多人要

今年一整年下来出席了不少的讲座和一些学习课程。过程中得到了很多的观念(随后会详细谈谈“观念”这主题)。

过程中,分享的嘉宾、讲师或企业人都会强调一个观念,就是“创新”。然而什么才是“创新”,“创新”怎么来,怎么做?

上星期六出席Gempak Start举办“原创100纪念展”。其中一场讲座,由美国DC《Batman》、Marvel《Ghost Rider》漫画系列作者陈永发和《元气王》作者蔡诗中主讲。

其中陈永发提到一个论点值得思考。陈永发说:“DC和Marvel是美国著名的漫画出版商。每个月都有超过一千份来自世界各地的漫画作家投稿,希望能够得到他们的青睐。然而,在这筛选过程中,已不是说‘美’和‘不美’,因为对他们来说有什么‘美’的作品他们还没见过。他们现在最想找到的是‘特别’的作品。”

陈永发的论述中,我个人的领悟是:“很美”但是“不特别” ,可能没人要;“不美”但是“很特别”,可能就有很多人要。当然最好是又“美”又“特别”。所以最为重要的元素就是“特别”,而“特别”就来自于创新。

大家可以看看以下这两张照片:
Celcom 少林寺
这是Celcom的宣传立体广告,置放在One Utama(1U)New Wing。那时在电影院下来时看到,真的以为有个少林寺的人在那现场真人秀。所以他是假的。但是很特别,我印象深刻。

崇文24节令鼓公演
这是崇文华小二十四节令鼓队十周年纪念公演的海报。远远看到就吸引了我的视线。很特别,我会传给很多人看。

之前在专访进贺时,他有和我分享道:“一些书内容很好,但是没有人买;一些书没有好的内容,但是有人买......”

所以无论产品和个人,只有有人看到你、注意到你,我们背后所做的一切才有它的价值。

我也正在重新思考和规划,拼乐除了做好内容,更要花更多的时间,做到“特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