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2.2009 - 良大句摘
把一点事情做到极致就是精彩!

Wednesday, September 10, 2008

一颗“心”,那真正的用心

创办拼乐前,在一间公司上班。部门同事有十多人,七成以上的同事都至少共事一年多。一年多内,大家的相互鼓励、扶持与信任,至今依然难以忘怀的。

离开该公司的最后一个星期,7月24日,当天早上来到公司照旧先到座位放下笔记本。然而当天的桌面有了很精彩的东西:两个tupperware,加上一张小纸条......from “小精灵”。

看看那笔迹,知道是她。打开里面更是精彩:

               

当下那一刻真的太感动了。吃着吃着,眼泪已“飚”出来了。还好在没人发现之前,我已快步走到厕所避“丑”。

工作上有这么好的伙伴,为你加油打气,送上能量早餐,真的太幸福了。一年多里,和她的互动配合很多,从陌生、了解、“愤怒”、沟通到配合,这一路的情谊建立,付诸在很多的支持、 鼓励与信任上。

离开了该公司,同时离开了一群好的伙伴,心里有太多的不舍,太多的感慨。而为我送上这份能量早餐的同伴,更是不知道如何感谢她,这一路的支持与协助。

至今离开该公司已有1个月多。在前天,我再次收到一份惊喜:

美味温热的莲藕花生汤~当我收到的那一刻,正是忙着打稿没去吃东西,饥饿难顶的时候。当时的情况,就如“雪中送炭”——感动。

在这一个月里,因为我的离开,她必须承接很多我留下的“手尾”。要花很多的时间、精力,去了解和解决,更为沉重的是要背负对一组团队成员的责任。

很多时候并不是花时间和精力就能把事情完成,最为重要的是那一颗“心”,真正的用心。

小时候常在没把功课做好的时候,妈妈就会说:“你到底有没有用心在做?你有放个心进去吗?!”


现在总算明白了。妈妈从来都没有怀疑我们的能力,事情做不成的时候,其实只是自己的“心”的问题。

所以,有事情做不成?别气馁,不是你的能力问题。重新看看自己的用心程度,放个心进去,我们是可以的。

谢谢那份能量的早餐、谢谢那温暖的花生汤,谢谢你~惠怡。


Every successful person has a painful story.Every painful story has a successful ending.
Accept the pain and get ready for succes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