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2.2009 - 良大句摘
把一点事情做到极致就是精彩!

Thursday, September 25, 2008

不特别,但是很重要

《死神的秘密》“不特别,但是很重要”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当我们每天早上都望到天空,看见太阳,这已不是什么特别的事了。但是太阳在我们的生活中却是很重要很重要。”
“你对死有什么看法?”老婆婆问死神。
“死并没有什么特别,因为每一个人都会死。”死神说。
“死对你来说并不特别,那时因为你看太多人死了。反而,你却没有真正的看过一个人活着的过程。活着可能没有什么特别,但是对某一些人来说,它是很重要。”老婆婆对死神说。

最后一幕,死神终于看到了蓝天。他和老婆婆站在平原望着蓝天,这时老婆婆高兴地说:“现在我已没有任何遗憾了,我随时都可以死了。”

以上就是在《死神的秘密》(Accuracy of Death)中我非常深刻印象的对白。

有一段:
“为什么你不让他在枪战中英勇而死,却让他在车祸中才死呢?”灵犬问死神。
“他在枪战中达到了他的目标,接下来怎么死都不重要了。”死神答。
Accuracy of Death
还有一段:
“为什么你没让她死?”灵犬问死神。
“她还有目标还没达成。”死神说。

原来只要对生活还有目标,充满目标,死神是不会让你死的。

还有一句对白,很简单,但是这句对白触动我心:“为什么只留下我一个人......”

这些都是我刚刚看《死神的秘密》的深刻片断。我个人很喜欢,记录下来与您分享。如果有机会,值得一看。因为还可以看到英俊可爱搞笑的死神——金城武。

1 comment:

Y Ä N ° × said...

yess.
this show is fab!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