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2.2009 - 良大句摘
把一点事情做到极致就是精彩!

Tuesday, September 16, 2008

他很冷静地答了一句:“不知道。”

昨天本约了一位朋友观赏电影《龙之舞》(Dance of the Dragon),朋友临时身体不适,无法赴约。

接近傍晚7点,我走到Cinelesure Cathay,售票员却说7点场的戏被取消了。这可说是我生平看电影经历中第一次遇到该场电影取消。

再走回家,驾车到1 Utama GSC,还好顺利买到7点30分的戏场。

Dance of the Dragon
进场后,到完场,发现看这场戏的人只有不到15人。Cinelesure Cathay的7点场被取消不知道是否完全没人买票进场呢?

接近两小时的电影,对白不多,但却有非常丰富的背景音乐。丰富的背景音乐加上演员专业的肢体动作和脸部表情,更让我容易进入到戏中的情节感觉。

很喜欢戏中的男主角,Jang Hyuk。他在戏中可说完全就靠他的脸部表情和肢体动作完成每一个情节段落,对白加起来可能也不到50句。在戏里的他,看见那颗为梦想追逐炙热的心。

在要从韩国到新加坡舞蹈学院免试前,他父亲问他:“到了那,你要睡哪里?你怎么养活你自己?”
他很冷静地答了一句:“不知道。”

到了新加坡舞蹈学院免试时,范文芳问他:“如果你进不到这学院,你有何打算?”
他也很冷静地答了一句:“不知道。”

当然,在戏终,他达成了他的梦想。

这两个情节真正应对在我目前的工作生活上。在经营拼乐的时刻,当然我们有很明确的目标与方向,然而有时有人问到关于一些细节计划时,eh?! 我们真的不知道ye。

“你们没有先计划好的吗?”

先计划好,当然有啊!只不过那个“好”的诠释就你我有异了。对我来说可能就是像在路上开车,一路上都会遇到红绿灯。我没有办法等到一路上的红绿灯都是绿的才开始行驶。

所以我一直都抱着这样的观念:达成目标就如我们开车到达我们的目的地。我们没有办法做好完美的100%准备,就如我们没有办法等到所有的红绿灯都是绿的。

“只要目标在,路就不会消失”。我们要做的就是在达至目标过程中不断的修正,停一停再前进。

当然,目前现阶段拼乐也有很多的挑战。我们坚信能够持续为支持拼乐的您送上我们的发展喜讯。

您有自己的愿景目标、有了基本计划和强烈的追求欲望?若有,行动吧!加油!

很多时候当我们回首过去,后悔遗憾的不是做了什么,而是后悔遗憾没有做到什么。
Dance of the Drago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