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2.2009 - 良大句摘
把一点事情做到极致就是精彩!

Thursday, November 13, 2008

老师教书,但没有教人

大地为床这张照片在Uptown转进SS2的红绿灯拍的。

在10月28日,我开始全职在卡内基训练机构任职。至今接近3个星期。这3个星期内,和很多家长做沟通,主要是针对为他们的孩子报名参加卡内基青少年班,希望让他们的孩子在人格素养、态度观念有更积极正向的成长。

卡内基青少年班的学费费用并不是小的数额。部分家长会因为高额的学费而打退堂鼓;部分家长了解到这训练的价值,就算能力上有挑战,也会尽一切能力把孩子送到这训练的课堂中。

和这么多的家长做了很多的对话、沟通,他们把孩子送进这训练的理由可归纳为以下:

a)“我孩子很懒散,每天都对着电脑,课业都丢到一边......”

b)“我孩子很判逆......”

c)“我孩子很内向......”

d)“我不知道我孩子要的是什么,他也不知道他要什么,没有目标......”

e)“我希望我的孩子可以独立点lor......”

有其中一位家长说的一句话,我印象很深刻:“我希望我的孩子懂得如何做人。” 很简单的一句话,认真思考后,悟出了一些含义。

原来,我们是人,但是我们不是一个真正的人。老师教书,但没有教人;学生长大,当了老师,同样的学老师如何做老师——教书,我们忘了坐在上课有灵魂的人。灵魂工程师已不在;却是家长间接逼成的分数号码制造师.....

一直的循环,老师很努力教书、学生很努力读书、死读书、读书死......>_<

读不到书,觉得自己没有用。家人怕亲戚看不起,孩子更有压力,更觉得自己什么都不是......

还是那个原则:做不到医生,是可以开医院的。生活还有太多的价值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