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2.2009 - 良大句摘
把一点事情做到极致就是精彩!

Monday, November 24, 2008

不是你有没有时间,而是你有没有心

1122大马中文部落格祭颁奖典礼1122大马中文部落格祭颁奖典礼,是我生活中另一个精彩的体验。

认识《大马部落》是我在创办拼乐后,第一位接洽到的人是韩士,感谢他给予拼乐这个荣幸,沾了点光 ^_^ 。拼乐我个人对《大马部落》的组织成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因为《大马部落》的组织成员都是在工作后的业余时间,百忙抽空,非常热忱地把《大马部落》搞得有声有色,他们的用心,牵系了大马中文博客,更触动了博客们的心。我个人真的非常感动。

在工作中常会听到身边的人说:“我没有时间......”、“我很忙......”。(我们也可能常和别人这样说)可是,仔细地看看真的没有时间,真的很忙吗?

“我很忙......(忙着在Facebook、忙着在MSN......)”;

“我没有时间......(我没有多余的时间给你......)”。

记得在前前公司工作时,常听到那位主管常对其他的同事喊说“我很忙!”,“我没有时间!”。总让我们觉得他的时间才是有价值的、只有他忙;难道其他我们这些也有做事的人很多时间,很的空?!?!当时我和一位同事真的完全感到受侮辱、不被重视。也因深深体会到这种感觉,每当自己也说道:“很忙”、“没有时间”时,内心有时真的很惭愧。

如果有人因为“很忙”、“没有时间”而推辞了我的一些请求或事务时,我会检讨去想,因为这代表着我的请求/邀约不比他目前所做的事更重要或更有价值。

《大马部落》
组织内的所有成员都是来自各领域的佼佼者。而《大马部落》至今的精彩成长,让我更深信,只要有心,那就不是“有没有时间”、“忙不忙”的问题了。

2 comments:

edmund ng said...

哈哈
我也是很高兴认识你的啊!
别酱灰心啦!
你的路途不寂寞的!
k?
加油!
我也是刚刚走出微微的伤心的。
现在好很多了!
加油!

PinkRed.com.my said...

谢谢你Ed.Inc ^_^
有你的支持必定会更加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