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2.2009 - 良大句摘
把一点事情做到极致就是精彩!

Sunday, November 30, 2008

走得早不如走得稳走得好

和一群青少年共度了两个星期。今天有一位孩子带着沉重的心情来找我。婆婆和婶婶一起陪同他。

聊着聊着,他哭了。他说训练让他感到很压力,让他想起过去不愉快的感觉回忆。他明年开学是中三,而我看到了他的成熟和勇敢。

对话过程中,给予他很多的肯定。聊过后他也觉得舒服了很多。我给他发了一封短信,很高兴收到他的回复:
“谢谢您的关心,我现在只要一点时间来慢慢想。我也知道我将来的路要怎么走。谢谢。”

就如我那亲爱的同事霜小说:“原来爱(肯定),可以改变一个人。”

配合国际书香中文书展,台湾励志著名作家戴晨志在讲座上分享道:

“孩子的成绩分数不是他们生命的全部,打孩子一巴掌倒不如多为他鼓掌。在孩子失意时给他微笑为他打气,别把孩子的信心骂光,别急着让孩子走得早,而是应该让孩子走得稳走得好

每个孩子都是需要细心灌溉的种籽,是父母心中无可取代的宝贝,既然如此,父母才更应该发掘孩子的天赋和才华,做他们生命中最忠实的啦啦队,只有多付出爱、关怀和鼓励,孩子就会以优秀的成长来回报。

教育无他,只有爱和榜样而已。教养孩子,是一种信念、态度也是一种坚持。父母就是孩子最好的榜样,如果为人父母者都不能以身作则,还怎么教育孩子?”

No comments: